Wednesday, May 17, 2006

嫌弃

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也许你也会嫌弃某一些人。 为什么这么说呢? 以前,很久以前,大概是中学时期吧,我都会认为喜欢一个人其实很简单,没有太多的要求,喜欢就是喜欢,就那么简单而已。 不会去在乎他的家庭背景,不会在乎他学历有没有比自己高,不会在乎他有没有和自己相同的文化,不会去想以后他可以给自己怎么样的生活。 一切一切都不是那么的重要,最重要的是天天可以看得到对方,当时的每一刻都是最美好,最没有瑕疵的。

也许是因为人长大了,也渐渐对身边的事与物开始有所要求。 不再认为喜欢就是喜欢那么简单,喜欢还包括他是否可以给我过安定的生活,包括他是否和我有共同的目标,包括他和我能不能沟通, 也包括在他看我顺眼之余,我也看他顺眼吗?“要求”说穿了只是因为人变得更现实了一点, 少了以往的梦与幻。

又或许是因为这些年来所面对的种种事情, 种种让人透不过气的压力,让我变得像神经病一样,开心时开心,不开心时要看起来更开心。 早几年前更对自己许下在任何事情发生时都不能轻易掉眼泪的承诺,之后不管发生了什么事, 都会把眼泪吞回去,极少掉眼泪了。 就算被赶出家门,最多只是保持沉默,泪是不被允许流出来的。 哭的时候会很难受,心里面会很疼很痛,不想再感觉到那种痛了。 这几年的压力,让我改变了很多想法,择偶条件也不再一样了。 钱对我来说很重要,中学过后到现在我都是每一天都在工作,一星期七天,有时甚至一天打几份工。 这统统都只为了钱。没有钱的日子真的很难过,很难过,唉。。。 。。。 。。。 累了,真的累了,所以也想找个依靠算了。 是不是很现实呢? 哈,看了这篇东西的男孩都会害怕吧?

干嘛在说这些啊? 其实本来想说,最近约我的男孩,我都会先看他们的家庭背景,然后才考虑考虑是否要继续约会。 这种想法很不对是吗?我也知道啊! 可是潜意识里,一看到那些男孩时就会先留意他们的后盾有多厚,真得快疯了。 有一个男孩,家里蛮富有的,可是样貌和背景都不是我喜欢的,结果还是做回朋友好了。 好害怕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贪慕虚荣”的想法, 可是同时也领悟到了一件事, 当自己嫌弃别人时,有没有想看自己是否有这个条件, 而别人也是不是一样会嫌弃你呢?

2 comments:

yng.yng said...

i believe everyone have different needs and wants and in this realistic world and everyone is working hard to achieve their needs and wants.
different ppl hav different ways of doing it and it's totally up to u to choose ur own way as long as u feel it's right and it didnt hurt anyone else.
i believe one day u'll certainly find a prince charming who's able to provide u financially and emotionally and of course he has to be one tat u wanna spend da rest of ur life with.
well, u'r still young, keep looking. =P

PoSHDeViL said...

hahaha. i wanted to write something on 择偶条件 also 1 actually..haha.. den suddenly saw ur blog..hahaha.. stone lor. damn funny... 果然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