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9, 2006

爱成依赖

有没有想过你到底是真真的爱一个人或是在不知不觉中让爱成了依赖。 在每一段恋情一开始时,感觉都会是好像春天来了,心情特别的开朗,心里也开满了花,感觉甜甜的,应该只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 - 幸福。 过后就会是热恋的日子,就像夏天一样,太阳一直在头顶上,不舍得离开你,两个人也就时常粘在一起,就会有一种“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心情。 接下来呢,会是什么季节呢? 对了,就是秋天。 秋天又是怎样的呢?秋天开始时都是冷冷的,两个人的感情也开始有了一些变化吧!由热转冷, 太阳不再粘着你,而你也开始厌倦了它,开始发现它的不好,有时也难免会发生一些争执吧! 最后就是大家都不想遇见的冬天。 冬天来临时,人们都会躲在家里头,也因此少和太阳接触了。 两个人在这段时间总是少不了会冷战,不是不爱说话,只是有些话说了也无补于事,说了也只是白说,说了只会让两人更难过,改变不了什么。 冷战是一段感情的过渡期,也是一段感情最经不起考验的时候。 这时的两个人仿佛很近却很远, 大家都有一些说不出的话,一切已不再像春天时那样。

明明该分手,明明知道已经是冬天了,不再温暖了,却一直都放不开。是爱吗?还是一直以来习惯了太阳的存在,所以放不下? 白天时,有朋友的陪伴,太阳的功能不是那么的明显,可是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太阳突然变得很重要了。一个和你在一起一段时间的人,慢慢的也成了你的知己,成了一个很了解你的人,陪你度过了无数的快乐与不快乐,陪你做了很多事情,去了很多地方,庆祝了很多个特别的日子。 习惯和他分享一天所面对的人与事,开心与不开心,习惯了在睡前听到他的声音,习惯把自己的事都告诉他,仿佛他已成了你的私人秘书,你的日记,一本会回应你的日记簿。 少了它的陪伴,心里就好像少了一些很重要的东西,很不自在。

当开心或不开心的是发生时,还可以第一时间告诉他吗? 还可以在无助时找他聊聊吗?睡前还可以听到他的声音, 被他疼吗?是想念还是依赖? 每一个人都会享受被疼,被爱。 当这些疼爱突然要你而去时,你会觉得失去 了某一些依靠,没有人疼你了,爱你了。伤心是真的因为失去了一个你爱的人,或是失去了你所想要得到的疼与爱而已呢?

有没有听说过着一句话:“没有了空气,人便不能活下去;可是,没有了太阳,人还是有办法生存的。” 他或她是你的空气还是太阳呢?

4 comments:

mph said...

Good luck!
I am a guy who just passed through.
-mph

Damien|ダミエン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Damien|ダミエン said...

去掉了我的回應﹐因為錯字連篇﹐所以重新在寫﹕
非常同意你的說法﹐說的滿有道理的。
可是不是每一斷感情都是有季節的。
有些愛情﹐無論春夏秋冬都是一樣的﹐就像馬來西亞一樣﹐永遠都是夏天﹐永遠都是一樣的熱情。
也有些愛情﹐一開始已經是冬天了﹐永遠存在與世界的邊沿﹐南北極的盡頭﹐永遠無法溝通。
而最後﹐有些愛情﹐是沒有季節的﹐因為它從未開始過﹐只是一些在宇宙飄浮的迷失感情。

yemmyemm said...

haha.. why are we writing like an editor or some sort of author these days? using the words that are so "sam", like a philosopher..haha...